习近平在欢迎出席南京青奥会开幕式的国际贵宾时的讲话

  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各位嘉宾莅临南京青奥会表示热烈欢迎,对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以及各国政府和人民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谢意。
 
  习近平指出,青奥会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给全世界青少年搭建的重要舞台。青奥会面向青少年,服务青少年,鼓励和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传播和弘扬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价值观,全方位开展文化交流,加强彼此沟通理解。
 
  习近平强调,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各国人民共同心愿。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南京青奥会不仅是中国青少年的机会,也是全世界青少年的机会。南京将向世界奉献一场精彩纷呈、充满活力、有中国特色的青春盛会。
 
 
(摘自新华网南京2014816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