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北体大新增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公布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我校新增“教育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教育学门类实现三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全覆盖;已有“行政管理”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新增为“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image.png


此前,教育部正式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新增德语、教育学、经济学、网络与新媒体、法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俄语等8个备案专业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体能训练、旅游管理等3个审批专业。

至此,学校已形成以体育学为核心,拥有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心理学、教育学、临床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涵盖教育学、管理学、医学、艺术学、法学、文学、理学、经济学等多学科门类交叉融合、协同发展的学科布局,在一流学科建设征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