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阶段总结暨工作推进会

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更好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6月24日下午,我校在北办公楼231会议室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阶段总结暨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科研处、招生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财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冬奥培训学院)、学术期刊社14个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蔡有志主持。

会上,高峰深入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总体方案》精神,抓实抓细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做部署讲话。他指出,我校前一阶段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并且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要实现破立并举,工作创新和成效推广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破五唯”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推进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高峰

高峰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把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深刻学习领会教育部、北京市有关文件精神,对照工作清单,全面清理规章制度,逐项细化工作举措,推动教育评价改革落地见效二是狠抓工作落地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开展好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大讨论主题活动为契机,及时组织全体教职员工传达领会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精神实质,压紧责任、抓好落实,并加强部门和单位间的协调联动通力配合、协同推进。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工作统筹,及时总结工作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突出体育高等院校特色,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案例,带动全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蔡有志总结讲话。他指出,发展规划处将积极做好沟通工作,与有关部门、单位协同联动,推动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走深走实,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前,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张文毅介绍了学校落实《总体方案》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相关要求。